S__35299398.jpg

來了!來了!

陳媽媽來開箱【Haylou T16主動式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囉~~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Haylou這個品牌?

陳媽媽在這裡帶大家一起開箱這個CP值破表

藍牙耳機界的一匹黑馬【Haylou T16主動式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

 

先看一下包裝

簡單俐落的包裝設計

S__35299386.jpg

打開後上層是耳機本體跟充電盒

S__35299387.jpg

拆開後底下有說明書、TYPE-C接口的充電線、五副不同尺寸的替換耳(連同耳機本體上的那付副,一共有六副)

S__35299388.jpg

把包裝袋拆開後給大家看一下內容物

S__35299390.jpg

 

S__35299393.jpg

【外型】

看一下充電盒,質感超好,採用啞光的磨砂質感外加很美的流線橢圓形外觀,前面有充電指示燈,磁吸蓋打開關上都方便

S__35299389.jpg

上面有低調簡約的LOGO

S__35299394.jpg

平常除了收納,也是充電盒

S__35299395.jpg

左右耳獨立放置,只要把耳機收納回盒中,就是充電狀態

S__35299396.jpg

開蓋時就會自動連接手機藍芽、也支持無線充電

S__35299397.jpg

整體重量比Air pods差不多(T16稍重一些),

但大小比Air pods大很多

側邊的logo處是觸控式交互區

上面有指示燈

前後各有一顆麥克風以及充電的金屬觸點

中間的黑色小點是紅外傳感器

是用來做入耳檢測功能

可以取下自動暫停、戴入自動播放的功能

斜入耳設計,讓佩戴更加舒服、隔音效果也更好

S__35299398.jpg

 

【30個小時的續航】

若是關閉ANC主動降噪的情況下,耳機本身的續航是6小時,而充電盒可充電的次數是4次,所以在兩者都是滿電的情況,總續航是30小時。(若開啟ANC主動降噪,耳機的續航是4.5小時,結合充電盒、總的續航是22.5小時)

 

【無線充電】

有附贈type-c接口的充電連接線,也可支援無線充電。

S__35299391.jpg

 

【使用說明】

戴上的時侯有叮的音效,戴上耳機或者取下耳機就是播放/暫停

任一耳機輕觸一次就是播放/暫停

右耳輕觸兩次是切換下一曲

左耳輕觸兩次是切換降噪的模式

有降噪模式(ANC)、戶外模式以及通透模式

 

『通透模式』 此模式開啟後,會放大環境音,讓週邊所有聲響都清晰可見

『降噪模式』週圍環境的中低頻的噪音會被大幅的抑制,搭飛機的嗡嗡聲、馬路的胎聲、下雨的嘩啦聲、大眾交通工具行進中的噪音,都會都被很好的隔離

(噪音的抑制主要集中在中低頻段,汽車喇叭這類高頻的部份,抑制會比較有限)

『戶外模式』主要針對的是風噪,適合騎車時使用,此模式對一般噪音抑制效果沒有降噪模式那麼強烈

【防水】

IPX5級的防水,不用擔心汗水、雨水

【音質】

採用CCAW音圈: 這種音圈只有在中、高級的耳機會使用,總之低音渾厚、中音清晰、高音透徹,總之音質沒話說。(偷偷講,比Air pods好太多了)

而它是通過前後兩顆高靈敏的麥克風的監聽反饋,耳機產生修正信號,產生降噪效果

降噪之後的音質是經由聲學博士專業調教、保證降噪之後的音質不受損,

開啟模式後,甚至它的音質感覺更加純粹,即使在嘈雜的戶外環境依然可以安靜的享受音樂的美好。

【專屬APP】

專屬app可輕鬆查看電量、模式…等等耳機資訊,並自由調整成自己習慣的使用模式。

 

【低延遲模式】

獨特的低延遲模式,影像跟聲音是同步零延遲

【左右耳雙主機】

左右耳無縫切換、不分主次,隨心所欲

 

 

說真的自己以前對3C一知半解

對降噪耳機更是只接觸過Airpods

所以這篇是自己在網路上做了很多功課

外加認真使用了半個月後的心得

 

想起年輕時侯的自己

很愛聽音樂愛唱歌

三不五時都耳朵聽著嘴裡哼著

忘我的沈浸在音樂的世界裡

聽歌、唱歌是我最舒壓的事

 

在當媽媽後

週遭會播放的音樂都只剩兒歌、兒童故事

一直到一年多前

我開始會跟孩子爭取

例如在開車行進中

聽一首媽媽想聽的、再聽一首你想聽的

因為媽媽也想聽喜歡的音樂

 

前陣子我一直開玩笑說希望可以跟耳塞廠商合作

因為五萬粉絲抽獎,將這件事落實了

試用了超過半個月後

覺得一開始的玩笑真的都不是玩笑耶~

我認真的覺得每個媽媽都需要一副藍芽降噪耳機

 

  • 媽媽需要冷靜: 三個男孩加在一起真。的。很。吵,吵的程度非一般人能想像,那天我被三個人的嘈雜聲吵到火冒三丈,因為孩子們玩到忘我,完全沒有人聽我說話耶,我感覺自己就又要爆炸了~那時我突然想到放在包包的耳機,戴上後,播放著我愛的音樂~開啟降噪模式,真的,那些嘈雜聲離我好遠,喜歡的音樂一下,媽媽一秒就冷靜下來,家裡也就免去了一場風暴…(示意圖: 來犧牲一下形象…)

    S__35299380.jpg

    S__35299382.jpg

    S__35299383.jpg

    S__35299384.jpg

    S__35299385.jpg

 

  • 媽媽不用再看『無聲』電影了: 孩子睡著後,我如果還醒著,會偷閒追一下劇,但,媽媽應該都懂,為了不吵到孩子,常常都是看『無聲』的影片,那天戴上耳機看影片,頓時覺得人生非常美好~~我終於擺脫無聲影片了~~~~

 

  • 媽媽需要獨處: 戴著耳機聽音樂,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彷彿進入了另一個空間,好的耳機可以讓配戴者在聆聽音樂的同時能深入其境、沈受其中,我有點享受這樣的抽離。

 

  • 邊做事邊聽: 當媽媽後,我經常是處在戰鬥狀況,有時侯一邊用手機播放音樂,一邊做事,會因為走來走去聲音愈離愈遠~最後乾脆就是手機自己在那裡唱著獨角戲,我完全沒有在聽了~最近我經常戴著耳機,持續做著手邊的工作,不管我如何走來走去,耳機傳來的音樂沒有因為我的離手機的距離遠近而影響收聽的品質及音量,覺得真的是太適合我了~

 

 

除了以上這些我實際使用的情境及心得

其他還有例如以前坐飛機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尤其是下大雨時,那種固定頻率的噪音,會讓戴上耳機的我不自覺音量都要調的比較大,使用降噪耳機,這些規律的中低頻噪音會被大幅的抑制,很適合在以上情況下使用。如果疫情趨緩,又能恢復出國,我搭飛機一定少不了它。

總結一下,我認為主動式抗噪耳機是可以保護聽力的,因為在嘈雜的環境中,我們戴耳機會不自覺的把音量調的過高,如果有降噪功能,能過濾掉這些雜音,音量就不需要調到那麼大,長期來說對耳朵是比較好的。

 

以上這麼功能齊全、具備了目前真無線藍牙耳機的所有優點

在藍芽耳機中很少見,就算達到這些功能訴求,價格著實都不便宜

然而這款T16的價格很平易近人,

我個人認為是很有競爭力的產品

非常值得推薦哦~

arrow
arrow

    顏卉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